假如TNT是选秀选来的 贰 合宿

架空  ooc  勿上升


part 2  有人陪我吹晚风


宿舍所在的院子离录影棚后门不过200米,选房间毫无限制,先到先得。

你没看错,S组这方面完全没特权。

八人间和庭院像青年旅社,两人间不能说跟学校宿舍毫无关系,只能说一模一样。宋亚轩喜热闹,马嘉祺喜静,干脆分开住。

想着最内侧的宿舍肯定没人会选,马嘉祺果断拉着行李箱路过了一个又一个敞开且吵闹的门,运气好的话还可能达成独立居住成就。

宋亚轩就速战速决许多,随便选一八人间占个下铺。打开行李箱取出自带的床单被套开始整理。


严浩翔尾随着贺峻霖也进了这间(仅两个八人宿舍,住不住满都可)。


贺峻霖行李一扔就跑去观摩刘耀文和丁程鑫的二人宿舍。


美其名曰:帮


严浩翔那句自我介绍“我是Yan”死于腹中。


张真源跟进来看了一圈,留下一句“你自求多福,我还是找个二人间去吧”扬长而去。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留下的大红色行李箱,强迫自己收回迈出一半的脚。


宋亚轩尴尬问好:


“你好,我是宋亚轩。”


“严浩翔”


视线转到另一边


刘耀文和丁程鑫顺利找到一个空房间。


丁程鑫收拾完自己的床铺,又尽职尽责的帮还在跟被套纠缠的两个崽崽整理好。


“耀文,你先跟小贺去他寝室,我等下就来。”


刘耀文乖乖点头。


十分钟后。


丁程鑫拉着贺峻霖的行李回自己的二人间,宣布他俩一起住。把自己的行李团吧团吧塞进行李箱拉走了。


刘耀文贺峻霖一头雾水但仍然开朗。


严浩翔傻眼。


自己为什么要住这么吵的房间?


马嘉祺想自己住的计划也被打破,不过看着丁程鑫这张脸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
第一晚是没开摄像头的,明天选手们去摄影棚选一公搭档时会有人来调试摄像头,公共区域全部覆盖,如果有学员不喜欢窥视感可以把寝室的关掉,不在意的就开着,毕竟意味着能有更多有效镜头。


都是同龄人大家很快熟悉起来,打开房门的瞬间像进入了菜市场。


还好来人很快关上门。


丁程鑫带着不值钱的笑开始自我介绍:


“你好呀新室友,我是丁程鑫,02年2月的,如果我没记错你是12月的对吧,耀文小贺都叫我丁哥,不过咱俩同年,你直接叫我名字也可以。”


马嘉祺猝不及防,怎么连生日都知道:


“啊,你好,我是马嘉祺。”


丁程鑫看出他的疑惑:


“马吉克先生,我在A站关注你五年了,今早还在听你加试那首,一直很好奇拥有这么好听声音的人长什么样子,没想到能在这遇到你。”


马嘉祺没想到还能在这碰到自己的粉丝,开心的掏出了两根香蕉。

“请你吃水果。”


丁程鑫忍俊不住,但还是认真接过,扒了皮递回去,拿过另一根自己吃起来。


这两位相处愉快,严浩翔可不怎么愉快。


张真源已经有了新bro。


两人宿舍满员,没办法只能先住着了。


还好这个房间只有四个人,不用跟别人同住一个双层床


另外两个室友一个叫左航,一个叫杨博文,话都不多,默默收拾东西,也可能是还不熟。


厨房


此时大部分人都在房间收拾行李,宋亚轩饿的不行跑来厨房觅食。


不用自己收拾行李的刘耀文也找来厨房,捧着几盒酸奶准备冷藏起来。


正好看到宋亚轩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目瞪口呆。


没忍住笑。


宋亚轩盯着他手上的酸奶咽了下口水,刘耀文递给他一盒:


“先垫垫吧,小贺哥说六点放饭,还有半个多小时,我那还有小零食你要不要来一点?”


宋亚轩盯着对方开合的唇点点头。


“我叫宋亚轩,你呢?”


“刘耀文”


于是刘耀文失去两袋小零食,收货了一个有点好玩的新朋友。


翌日AM7:00


各个寝室的隐藏式闹钟同时响起。


足足五分钟才自动停止。


马嘉祺已经洗漱完毕在客厅喝粥。

没办法,他脆弱的胃不允许他不准时吃饭。


丁程鑫坐在他对面没什么胃口的样子,看得出极少在这个时间吃早饭。


七点半全员到齐,八点有工作人员来给他们讲解今天的录制流程:


“今天上午进行一公的选歌和选人,下午所有人一起开始学习主题曲。都是昨天的摄影棚,后门门口会有人发麦并告知你们具体哪个厅。选歌流程录制现场会有老师进行介绍。

没问题的可以去领麦了。”


录制场地有半个篮球场大


首先公布的是主题曲


《into the islend》(进入安全岛)


主题曲练习一周,根据综合表现选出七人首演(不限SA),淘汰两人(S免淘汰)。


首次公演直接两两一组进行位置测评,确保选手都能从特长开始展示自己。


选曲如下


vocal组《不为谁而作的歌》《不死鸟》《囚鸟》

可重新编曲


dance组《i know want you did last summer》《puppet》

可改动做重编(有基础编舞)


rap是两首全新beat

完全自由发挥,可找歌担唱hook


每首歌四人,选曲是按初舞台排名依次进行,排名是由六位老师打分,去掉两个最低分后的总和由高到低。选人也是,剩下的两人自动成为一组。


S组每次公演除考核外会有全员舞台,选曲自由,节目会在确定曲目后去谈版权。


马嘉祺果断选了第一首。


 同为S组的张泽禹站到了他后面,加上两位A组上位圈的选手,《不为谁而作的歌》满员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进入一间空练习室试唱,马嘉祺选了和自己声线更合适的张泽禹。


《puppet》组也很快凑齐四人,丁程鑫苏新皓在列。考虑到S组除了双人舞台还有六人舞台,丁程鑫选了苏新皓。


张真源选了《囚鸟》搭档张函瑞

唯一一个靠RAP进了S的左航选了刘耀文,第一首beat

宋亚轩《不死鸟》搭档张极

贺峻霖《i know want you did last summer》搭档杨博文


严浩翔选的第二首beat等选好folw和创作方向再决定搭档人选比较好,暂时待定。


午饭马嘉祺丁程鑫宋亚轩刘耀文贺峻霖两拨人凑在一起吃。


宋亚轩借酸奶之恩贴着刘耀文跟他咬耳朵。贺峻霖坐小刘另一边看的直翻白眼。

丁程鑫把掰开的筷子和拆好的盒饭递给正回手机消息的马嘉祺,用轻柔的口吻询问:


“下午两点开始学主题曲,吃完饭要不要先跟其他S组选手集合选曲?还是等晚上回宿舍再商量?”


马嘉祺跟饭盒里的辣椒炒蛋赌气:

“吃完饭就去选吧,有什么问题也好趁早调整。”


丁程鑫看笑了:

“好。怎么了?是不爱吃辣椒?”


马嘉祺夹了一筷子闭眼塞进嘴里,又赶紧夹了一口米饭塞进去,含糊回他:“是不能吃”


丁程鑫当他是挑食,不过还是把自己的红烧茄子盖饭换给了他。


看着马嘉祺亮起来眼睛心里记下:马吉克先生爱吃茄子不爱吃辣椒。


“可是那盒我吃过了。”


丁程鑫揉了把早就想rua的头发:

“没关系。”


坐在对面的小贺心理活动:


丁哥你的洁癖呢,你忘了我咬一口的三明治你都要换一面吃了吗,好好一个人怎么还双标呢。


另一边张真源正重新认识自己的好兄弟。


“好了,你可以开始交代了,你什么时候还玩儿上说唱了”


严浩翔一脸您有事儿吗


在手机上鼓捣了一会儿递过去,就继续跟盒饭较劲去了。


张真源看着手机上粉丝20多万的主页怀疑人生。


“合着你挂科不是因为打游戏,是在搞创作?!”


严浩翔没理他。


张真源戴上耳机点开一首,他竟然听过,不过不怪他听不出好友的声音,实在是变声变得严妈都听不出来的程度。


勉强吃了几口盒饭的严浩翔放下了筷子:


“我爸不同意我搞音乐。”


行吧,张真源正准备谴责他不够意思,连他都不告诉,马嘉祺和丁程鑫就来了。


“真源你好,咱几个先把歌选了吧”


选歌很顺利,记一下午动作很累。


马嘉祺吃完晚饭准备回宿舍瘫一会儿再去练习。


正昏昏欲睡时丁程鑫推门进来:

“练习室没看到你,就猜到你是回宿舍了。”


马嘉祺坐起来:


“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丁程鑫摩挲着手指,忍住了想帮他把头顶上那撮呆毛压下去的冲动:


“没事,就是想跟你一起去周围晃晃,熟悉一下环境。你要是累了就再躺会儿,我自己去也成”


马嘉祺也歇得差不多:

“一起吧”


太阳已落山,天边镶满了余晖。


两人从宿舍出发绕影视基地走一圈,又一起回S组练习室研究分词。


歌曲申请交上去后两人商量一个扒舞,一个扒歌,然后再互教,尽量把时间利用到最大化。


马嘉祺出练习室时已经十一点多,丁程鑫在门口等他。张泽禹一个小时前先走了,张真源和苏新皓说要再练一会儿。


B市的夏天也就有风的夜里气温能稍微宜人些,丁程鑫在大脑不完全清醒的情况下没忍住压了下马嘉祺头顶的呆毛,又马上把手拿开。


马嘉祺没在意,自己又伸手压了压:


“它什么时候又翘起来了”


丁程鑫听见自己的心跳:


砰砰 砰砰


tbc.


彩蛋S组第一首歌分词和部分设定补充。


into the ilend是一个韩国选秀的主题曲  原唱是IU  去听去听。

我愿称之为最好听的选秀主题曲。

评论(9)
热度(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南Spring🌸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