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是晴天 【霖翔霖】


伪现速打,私设,ooc勿上升


我坐在石头台阶上想你的时候,只有月亮经过。


—太久保田


part  1  所谓心事


严浩翔,不对,现在应该叫他展逸文,又一次被独自留在台下。紧握的双手一片冰凉,价值不菲的外套并没有带来多少温暖,可能微小的热量不足以缓解由心脏散发的冷意吧。


再看一眼并不华丽的舞台上喧闹的众人,一些人早先被他崇拜的特质近乎不见。


转身渐行渐远。


表演正值高潮,场馆外空无一人,只有不会说话的残月静静陪着他。两年窜了不少个子的少年坐到旁侧的台阶上,看着一颗星星都没有的天空想从前。


想以前因为他月末考核差点被淘汰红了眼圈的哥哥们,想出生几年就认识了几年的怨种竹马,想就算不喜欢他进娱乐圈,也每个月生活费给的只多不少的父亲,想读了大学双修忙的不行还是抽时间定期陪妈妈来看他的姐姐。


也想曾经形影不离,和他一样喜欢慕尼黑,现在人在成都,不知道长高了多少的贺峻霖。


又在心里默念。


贺峻霖贺峻霖贺峻霖


好像能从中汲取什么力量般。


终于鼓足勇气回拨了前公司的电话。


就再赌一把!


所谓心事,不过是不如己意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林夕


part  2  听听阴天说什么


回重庆的那天没有太阳。

目之所及,压低的云层给人一种抬手就能碰到天的错觉。


严浩翔站在长江国际大门口等待士大夫的召唤,演一出久别重逢。


先是犹豫了用左手还是右手敲门,听到门内的“进”,又开始纠结先迈左脚还是右脚。他不知道自己进门时有没有同手同脚。


先到的六人看起来正相谈甚欢,久违的见到贺峻霖的笑容,可惜的是在看到他以后表情凝固住了。


“好久不见”


声音好像有点抖。


“我看到了一个认不到的人。”


今年的春天真冷啊。


严浩翔想。


part  3  既然有爱


“我觉得可以加一段rap进去”


严浩翔仔细数着贺峻霖咳到了第七次,脑袋里正考虑中午要买什么牌子的咳嗽灵替换掉之前的,熟悉的声音带点哑如是说。


马嘉祺和他同时抬头看向另一位主角,眼里的惊讶似乎也同他一样多到满溢。被两人同时盯着的贺峻霖此时已低下头继续看分词。


仿佛说出那句话的人不是他。


严浩翔不清楚是不是自己又自作多情。


台蜕录到第五期,贺峻霖同他的交流仅限于舞台相关,眼下他不知道要用哪个词来形容自己鼓胀酸涩的心脏。


还好最后全员在这场风暴中幸存。


还好他们还能在舞台上隔着人群视线交汇。


part  4 好歹也说个明白


秦皇岛的八月显然要比重庆那个阴晴不定的家伙要好相处许多,夏末的风吹得严浩翔昏昏欲睡。


海岸线看不清晰,只能偶尔看到几只不知什么品种的飞鸟路过。


马嘉祺挽起了裤脚被丁程鑫牵着踏浪。张真源一手一个宋亚轩,一手一个刘耀文玩儿的正欢。


严浩翔只能默默感叹,不愧是他。


贺峻霖本来也是挂在张真源身上的一员,不知是不是累了,先退出了体力竞赛,坐到了唯一一块还算干爽的岩石上。


严浩翔坐在这儿。


出道快一年,独处时间少之又少。


比赛时有所缓和的关系出道后又回到原点。贺峻霖还没自我攻略完毕,严浩翔不知如何哄人。


挥洒汗水的练习室,极速行驶的保姆车,忽明忽暗的台前幕后。好像哪里都不适合谈心的样子。


总算是逃离了日常,两人看着同一片日落,还是贺峻霖先憋不住:


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严浩翔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但他不想让这种别扭再继续下去,努力组织了下语言:


“如果当时不走,我现在应该在加拿大。”


贺峻霖从丁哥那听过只言片语,但这不是他生气的点:


“我气的不是这个。”


严浩翔冲他眨了眨眼,显然没有想出他气的是什么。


贺峻霖的语速只能说不愧是以后要学播音的人:


“你走就不能提前说一声吗,你是没有我联系方式咯还是怎么滴,三年一条信息都不发是吧,你还记得现在是信息时代吗?!”


严浩翔又眨了眨眼:


“我那不是怕你气没消吗”


贺峻霖更气了:


“可真有你的!严浩翔!”


这句声音有点大,除了公司外聘来的摄像老师回头看了几眼,其他人都习以为常,包括另外五位小伙伴。


严浩翔:


不知道为什么贺儿老是生气!


贺峻霖:


这个木头,我真的会谢!


严浩翔虽然不理解为什么他又生气了,但是他服软服的快呀。

小声道歉:

“贺儿,我知道错了,以后肯定不会了,以后去哪儿我都跟你说...”


仅有的几朵乌云散进了风里。


海风味道很新鲜,把两个人的碎碎念吹得很远。


明天也是晴天。


end.


彩蛋自行探索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南Spring🌸 / Powered by LOFTER